字号:

五角大楼宣布微软获100亿美元云服务合同

五角大楼宣布微软获100亿美元云服务合同

2019年10月26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5日电 美国国防部25日宣布,微软公司获得一份为期10年、价值100亿美元的云服务合同。

  这份名为“联合创新国防基础设施”(JEDI)的云服务合同,旨在改造和现代化美军的云计算系统。美国防部首席信息官迪希在声明中说,这是美军实施数字现代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国防战略要求我们必须提高发展和部署现代化技术能力的速度和效率,为美军提供服务”。

  声明透露,除上述合同之外,五角大楼过去两年中已采购了总额超110亿美元的10份独立的云服务合同。这份新合同延续了多供应商、多云环境的相关战略。

  《华盛顿邮报》称,这份合同不仅是美国军方历史上最大的信息技术合同,而且有望带动联邦政府的其他业务。如此巨大的合同金额,将让微软在云计算业务领域收获丰厚利润。

  五角大楼的这一决定令美国舆论颇感意外。此前,共有亚马逊、微软、IBM、甲骨文和谷歌等5家企业参与竞标。而亚马逊一直处于“领跑”位置。

  今年初,亚马逊已决定在距离五角大楼仅数公里的区域建立规模庞大的第二总部。路透社报道称,亚马逊公司发言人已发表声明,对五角大楼的决定表示“惊讶”。

  根据知名科技研究公司Gartner今年7月的一份报告,亚马逊是全球云计算领域的“头号供应商”。在2018年,亚马逊占据了47.8%的市场份额,微软以15.5%的占比位居第二。

  五角大楼25日的声明还说,此次云服务合同招标过程是“根据适用的法律法规进行的”,并通过了美国相关政府部门和联邦法院的审查。所有竞标方“都得到了公平对待”。

  一些批评人士认为,美国军方如此大的合同不应由任何一家技术公司来单独完成。这将导致军方系统的整体抗风险能力减弱。但也有支持者表示,使用单一供应商更易于消除军事系统故障,并简化通讯操作流程。(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