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出游请注意!日本京都 “花见小路”附近禁止拍照

出游请注意!日本京都 “花见小路”附近禁止拍照

2019年10月26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京都著名观光景点祇园的古式古香街景,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拍照,但一些游客的行为却滋扰居民及商户。当地居民及商户协会25日推出新措施,禁止游客在祇园附近“花见小路”拍照,违者可被罚款1万日元(约650元人民币)。

  “花见小路”一带是日式茶馆和餐饮店等传统房屋林立的区域,在游客中人气很高。近年来,不断出现擅自拍摄艺妓舞妓、进入私有地等不文明行为。

  虽然禁止拍摄没有法律约束力,但协议会称“此前也与市政府携手,开展了文明观光的启迪活动,但未见意识发生改变。希望(此次的举措)多少能有助于改善”。

  鉴于居民要求改善的呼声,京都市政府与中央政府携手,9月开始了向智能手机推送文明观光信息通知的实证项目。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