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调查:逾75%英国母亲为职业妇女 职场文化仍不平等

调查:逾75%英国母亲为职业妇女 职场文化仍不平等

2019年10月26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6日报道,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英国超过四分之三的母亲为职业妇女,创下历史新高。

  英国国家统计局指出,职业妇女人数自2009年起稳定增长,职场妈妈比例在今年6月达到75.1%,2018年同期为74.2%。不过,职场爸爸比例虽稍微下降至92.6%,但依然比女性普遍。

  自1970年以来,英国政府不断鼓励女性步入职场,英国、法国、北欧五国在过去20年来,被认为提供了最全面的家庭友好政策。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除了育儿补贴、法定产假及产假支薪外,英国也在2015年推出共享产假,让夫妻能够选择共同分担50周的产假及37周的薪资,不过只有2%的夫妻采用。

  此外,英国雇主也因采用弹性工作规划受到赞扬,约62%父母认同在该措施下,照顾小孩更容易。

  然而,女性团体质疑,与男性相较,职业妇女薪资仍然较低,也比较可能从事没有升迁前景的兼职工作。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养育着14岁以下孩童的女性,约28.5%面临为家庭减少工时或育儿开销下降的情况,而只有4.8%男性有同感。

  慈善团体Young Women's Trust执行长沃克(Sophie Walker)表示,这种职场文化让从事低薪、没保障工作的女性被边缘化,有较少升迁机会。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