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缅甸民地武组织若开军扣押至少27名警察和平民

缅甸民地武组织若开军扣押至少27名警察和平民

2019年10月26日 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仰光消息:缅甸军方26日消息称,若开军当天上午在缅西部海域拦截了一艘载有警察和平民的船只,扣押了至少27名乘客。

  缅甸国防军当天公布的消息称,若开军在缅甸若开邦附近海域拦截该船只后已将其释放,但船上警察和其他乘客仍被扣押。本月11日,若开军在若开邦曾拦截过一辆大巴车,绑架了车上31名乘客,其中包括19名消防人员。

  另据缅甸媒体报道,本月23日,缅甸军方炮营内掉落了3枚若开军发射的炮弹,若开军方面称,因为军方炮营使用重武器攻击若开军所在地,若开军才会对军方炮营发射炮弹进行警告。若开军还对外宣称,军方与若开军在若开邦多地进行了激烈交战。但缅甸军方未对此进行具体说明。

  成立于2009年的若开军是缅甸一个民族地方武装组织。自2015年起,若开军与缅国防军发生战斗。今年1月,若开邦北部布迪当镇区4处警察哨所遭若开军袭击,造成20余名警员死伤。之后,缅甸政府将若开军定为恐怖组织。

  缅甸1948年独立后存在数十个民族地方武装(民地武)组织。2013年11月起经过9轮和谈,缅甸政府最终于2015年10月与8个民地武组织签署全国停火协议。2018年2月,又有两个武装组织签署全国停火协议。今年3月,缅甸政府与佤联军、克钦独立军、果敢同盟军、若开军等8支尚未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的民地武组织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双方就减少冲突、维持和平等内容达成5项共识。(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