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五角大楼宣布达成478架F-35战机采购协议

五角大楼宣布达成478架F-35战机采购协议

2019年10月30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0月30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国防部29日宣布,已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日前达成一份价值340亿美元的F-35战机采购协议。根据协议,美军及其盟国将在未来三年内采购478架F-35战机。

当地时间10月3日至5日,一年一度的美国米拉马航空展在因为2013年政府关门停摆事件而中断后,今年再度重开迎接观众,美军先进的F35B“闪电”战机首秀航展以及众多武器装备展示,吸引了数以万计的观众前往观看。<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毛建军 摄
 资料图:美军先进的F35B“闪电”战机。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美国防部负责采购和保障业务的副部长洛德,当天在五角大楼介绍了这笔巨额采购的具体情况。她表示,这是F-35战机项目的里程碑,将使美国和盟国在第五代战机的装备和能力上保持竞争优势。

  F-35是具备隐形作战能力的第五代战斗机。2011年7月,首架F-35A战机正式入列美国空军开始服役。

  洛德表示,目前,约有440架F-35战机已交付并部署在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军事基地,包括美国、挪威、以色列、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

  五角大楼今年6月曾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这笔采购达成初步协议,并将之称为“美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采购”。

  美空军中将、F-35战机项目执行官埃里克·菲克2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协议中的战机将分三批次交付,其中包括351架基本型F-35A战机、86架短距起飞和垂直着陆型F-35B战机、41架舰载型F-35C战机。

  根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的数据,一架F-35A战机目前的造价约为8240万美元。

  路透社报道称,F-35战机销售占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年收入的25%。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19年交付131架F-35战机,到2020年将产量增至149架以上,并在未来每年交付169架。(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