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每年近百万澳人患精神疾病 经济损失达1800亿澳元

每年近百万澳人患精神疾病 经济损失达1800亿澳元

2019年11月01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Productivity Commission)近日对精神疾病的一项调查发现,每年有近100万澳人患有焦虑症、抑郁症、精神病和边缘性人格障碍等精神疾病,且得不到治疗,这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800亿元(澳元,下同)。

  报告显示,精神疾病每天给澳大利亚造成近5亿元的损失,建议政府对相关医疗体系、工作场所、住房和司法体系进行全面的政策改革。尽管在该领域的支出有所增加,报告呼吁政府通过“代际变化”(Generational changes)来解决这个日益恶化的问题。

  据悉,报告估计澳大利亚目前有390万精神疾病患者,但只有290万患者正在接受支持和服务。每8次就诊中就有1次与心理健康问题有关,在过去15年里,急诊科的心理健康报告增加了约70%。

  报告还发现,目前的医疗系统并没有充分帮助许多寻求治疗的人,有100万患者的症状过于复杂,无法由全科医生充分治疗,而且政府资助的心理健康服务疗程有限。此外,许多人仍然因为羞耻感不愿接受治疗,75%的精神健康问题患者在25岁之前就曾出现过心理健康问题前兆。因此,报告呼吁加大对早期干预的关注。

  生产力委员会主席布伦南(Michael Brennan )表示,应对精神疾病是澳大利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心理疾病对民众、社区和澳大利亚的经济有着巨大的影响,这种情况必须改变。他还强调有必要更加重视早期干预。

  “在关键的上学和就业期间,心理疾病不仅会对你的就业前景产生长期影响,还会对你生活的许多方面产生长期影响。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澳大利亚的精神疾病患病率高于经合组织的平均水平。”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