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联合国安理会延长欧盟驻波黑维和部队授权

联合国安理会延长欧盟驻波黑维和部队授权

2019年11月06日 06:2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联合国安理会延长欧盟驻波黑维和部队授权

  新华社联合国11月5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5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欧盟驻波黑维和部队授权自本决议通过之日起再延长12个月,以监督《代顿和平协议》的执行。

  安理会当天通过第2496号决议,授权欧盟驻波黑维和部队和在波黑的北约机构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回应袭击以及袭击威胁,授权联合国会员国应邀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为欧盟驻波黑维和部队和在波黑的北约机构提供防卫,并协助两者执行使命。

  决议要求波黑各方推进各级政府的组建工作,敦促各方优先以包容的方式落实综合改革,避免引发对立的政策和言行。决议重申,波黑各方对落实《代顿和平协议》负有首要责任,敦促各方与刑事法庭余留事项国际处理机制充分合作。

  波黑是前南斯拉夫的一个共和国,1992年宣布独立后经历了一场血腥内战。根据1995年各方签署的结束内战的《代顿和平协议》,波黑由穆克联邦和塞族共和国两个实体组成。欧盟从2004年12月开始在波黑部署维和部队,承接北约多国稳定部队的维和使命,并负责监督执行《代顿和平协议》。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