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OPEC下调全球石油中长期需求预测

OPEC下调全球石油中长期需求预测

2019年11月06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电 维也纳消息:当地时间5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发布《2019年世界石油展望报告》,下调了未来中长期内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据路透社消息,报告显示预计到2023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量为1.039亿桶,到2040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量为1.106亿桶,均低于去年报告的预测。

  美国CNBC电视台援引报告称,过去12个月对于能源市场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全球经济显示出了压力迹象。OPEC预计美国等非OPEC国家产油量会持续增长,因此其自身市场份额将遭到进一步挤压。

  据美国新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OPEC预计未来美国将占全球石油供给增长的近60%。其中主要是来自阿拉斯加州和墨西哥湾的页岩油。

  据《福布斯》消息,报告认为石油仍将是最主要能源。同时,天然气将成为第二大来源,其增长需求将主要来自亚洲及其他OPEC成员国。

  路透社还援引报告说,尽管电动汽车目前占全球市场份额较小,但增长势头良好,预计到2040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内近一半的新乘用车将是电动汽车。

  OPEC于1960年成立,现有14个成员国。(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