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赫:国际奥委会出资1000万美元 为反兴奋剂助力

巴赫:国际奥委会出资1000万美元 为反兴奋剂助力

2019年11月06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表示,奥委会将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注资1000万美元,以对抗体育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行为。

资料图: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据报道,巴赫表示,1000万美元中,一半将用于存储近10年奥运会前测试的样品,另一半将用于调查和研究。

  同时,即将上任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维托尔德·班卡(Witold Banka)说,“反兴奋剂的新未来将从今天开始。”他还呼吁,体育领袖、政府和私人公司为反兴奋剂事业出一份力。

  班卡说,“作为一个具有全球监管者地位的组织,我们的预算不到4000万美元,这很荒谬,还不如一个普通足球俱乐部的预算。”国际奥组委新注入的1000万美元,将有重大意义。

  目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分析了前几届奥运会的数百个样本,其中至少有123人次的兴奋剂检查结果呈现阳性。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