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罗斯称已执行与土协议 库尔德武装从安全区撤离

俄罗斯称已执行与土协议 库尔德武装从安全区撤离

2019年11月07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俄土军方开展在叙第二次联合巡逻 总路线长160公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半岛中文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宣布,已履行俄罗斯与土耳其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库尔德武装已撤离至叙利亚东北部距土耳其边境30公里外地区。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军方正与叙利亚政府军在土叙边境延伸30公里的区域内进行密切协调和工作。

  他还强调,俄罗斯与土耳其部队正在这一边境线延伸10公里的区域内进行联合巡逻。

  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声明称,尽管与美国和俄罗斯达成协议,叙利亚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并未撤离泰勒里法特和曼比季两地。

  他指出,库尔德武装“仍在叙利亚东部的安全区界限内袭击我们的部队,”并表示,美国仍与库尔德武装在叙利亚进行联合巡逻,“这不属于我们协议的一部分。”

  据半岛电视台驻叙利亚记者报道,俄罗斯和土耳其部队于11月5日在幼发拉底河以东的艾因阿拉伯地区进行了第一次联合巡逻。

  该巡逻队由八辆军车组成,从土叙边界线上的艾因阿拉伯东部出发,前往拉卡北部的泰勒艾卜耶德。

  土耳其和俄罗斯部队曾在土叙边境哈塞克省的代尔巴西耶进行联合巡逻。土耳其国防部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称,已开始幼发拉底河以东的俄土联合巡逻。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