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德国执政党基民盟主席民调支持率创新低

德国执政党基民盟主席民调支持率创新低

2019年11月08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11月7日电 德国最新权威民调显示,该国执政的基民盟主席、联邦国防部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支持率创下新低:仅18%受访选民对其工作表示满意。在下届总理候选人议题上,42%的受访选民支持其党内最主要竞争对手弗里德里希·默茨,卡伦鲍尔则仅获19%选民支持。

克兰普·卡伦鲍尔
资料图:克兰普·卡伦鲍尔

  上述结果是德国电视一台委托德国最大的民调机构迪麦颇公司(Infratest Dimap)完成的最新一期“德国趋势”民调所显示的。

  在7日公布的民调结果中,被认为是现任总理默克尔属意接班人选的卡伦鲍尔在接过默克尔的基民盟主席一职近一年、出任防长近四个月后,支持率陷入近年来最低谷。仅18%受访选民对其工作表示满意,较上月下降5个百分点。相较之下,对默克尔工作的满意度尽管亦下降4个百分点,但其仍以49%的满意度位居德国主要政治人物之首。

  德国下届大选将于2021年举行,在“支持谁作为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获选人参选下届总理”的问题上,屡屡公开批评默克尔的联盟党联邦议院党团前主席弗里德里希·默茨支持率居首,达42%。仅19%受访选民支持卡伦鲍尔竞选下任总理。(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