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摩尔多瓦再现政治危机 议会通过对政府不信任案

摩尔多瓦再现政治危机 议会通过对政府不信任案

2019年11月13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基希讷乌消息:据摩尔多瓦媒体当地时间12日报道,该国议会当天通过对政府的不信任案,摩总理马娅·桑杜领导的执政仅5个月的联合政府下台。

  据摩通社和摩尔多瓦国家电视台报道,因遭到联合执政的社会主义者党的反对,桑杜政府日前以承担责任形式通过了有关摩总检察长提名的法案。根据摩宪法,政府有权以承担责任形式通过议案,议会在3天内可以对政府提出不信任案,否则视作通过。

  当地时间12日,摩尔多瓦议会对社会主义者党提出的不信任案进行辩论并投票。结果显示,101名议员中的63人投了赞成票。这意味着上台仅5个月的桑杜政府将就此下台。

  舆论分析称,摩尔多瓦再现政治危机。今年2月议会选举之后,摩尔多瓦政坛一度陷入危机,由于在议会选举中无一政党获得绝对多数席位(社会主义者党35席,民主党30席,“现在”竞选联盟26席,绍尔党7席,独立候选人3席),主要党派展开激烈争夺,直至6月仍未能组建新政府。

  6月8日,社会主义者党和“现在”竞选联盟达成一致宣布组成执政联盟,议会以多数票选举社会主义者党主席格雷恰尼为新议长。同日,社会主义者党出身的总统多东提名“现在”竞选联盟领袖桑杜出任总理,桑杜领导的新政府获议会通过后宣誓就职。而由于执政联盟两党在执政理念上存在较大差异,摩分析人士对桑杜政府的前景并不看好。(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