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八届圣彼得堡国际文化论坛开幕

第八届圣彼得堡国际文化论坛开幕

2019年11月15日 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圣彼得堡11月14日电 (记者 王修君)第八届圣彼得堡国际文化论坛14日在圣彼得堡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以“全球化世界中的文化密码”为主题,将持续至16日,期间将举办350余场文化活动。来自96个国家的3.5万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在当天开幕式上说,这一论坛已成为艺术诞生的重要平台,成为了艺术界人士与未来交流的地方。论坛的规模并不只是反映了文化活动的多少,还反映了近年来俄罗斯文化的巨大变化。文化已被列为俄国家优先发展项目。

  中国是此次论坛主宾国。来自音乐、美术、电影、戏剧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将参加各分论坛活动并与各国文化专家开展对话与交流。上海民族乐团、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舞蹈学院等机构还将为俄观众带来音乐会、话剧和芭蕾舞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当天表示,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本届论坛具有重要意义,是中俄友好的有力见证。中国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希望俄罗斯民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能深入感受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中方也将借此机会,学习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在繁荣文化发展上的先进经验。(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