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非洲发展提供借鉴 中国乡村振兴展亮相塞内加尔

为非洲发展提供借鉴 中国乡村振兴展亮相塞内加尔

2019年11月18日 09:49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达喀尔电 记者宋斌报道:由上海大学与塞内加尔黑人文明博物馆共同举办的《魅力中国 乡村振兴》展览日前在达喀尔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国家艺术基金入选项目,本次展览聚焦中国乡村发展经验,展现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乡村在快速城市化过程中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其中“以人为本”和“人与自然和谐”等元素给非洲、特别是塞内加尔即将面临现代化和城市化进程的未来乡村发展提供了借鉴。以图片和影像组成的展览分为“乡村之变”“城乡共生”“社会参与”“生态文明”“文化复兴”和“历史肌理”等板块。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说,中国改革开放使得中国传统乡村社会结构和乡土文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魅力中国 乡村振兴》展从历史、产业、社会、生态、文化等角度,呈现中国人民在乡村振兴事业中的多元经验和不同路径。展览有助于加强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合作。

  塞内加尔文化和新闻部部长阿卜杜拉耶·迪奥普表示,国家发展应该牢记文化传承和重视乡村振兴。非洲萨赫勒地区旱灾频发、耕种技术原始,乡村发展严重滞后,中国经验给塞方乡村经济与文化发展提供了良好启发与积极借鉴。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