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简·爱》作者迷你手稿被拍卖 仅有火柴盒大小(图)

《简·爱》作者迷你手稿被拍卖 仅有火柴盒大小(图)

2019年11月19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英国著名作家、《简·爱》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未出版的微型手稿以60万欧元的价格被拍卖。据信,这是勃朗特14岁时的手稿,仅有火柴盒大小,极具收藏价值。

    当地时间11月18日,法国巴黎德鲁奥拍卖行,一名工作人员展示了夏洛蒂·勃朗特创作的微型手稿。据悉,这是夏洛蒂·勃朗特14岁时创作的第二期《青年男性杂志》的微型手稿。
    当地时间11月18日,法国巴黎德鲁奥拍卖行,一名工作人员展示了夏洛蒂·勃朗特创作的微型手稿。

  据报道,18日,经过多年努力,“勃朗特协会”以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67万元)的价格,买下了这本尺寸为“35mm x 61mm”的“迷你”书。

  这本书将被送往位于约克郡的勃朗特故居博物馆,据信,那里已经收藏了勃朗特创作的另外4本微型手稿。

    当地时间11月18日,法国巴黎德鲁奥拍卖行,一名工作人员展示了夏洛蒂·勃朗特创作的微型手稿。据悉,这是夏洛蒂·勃朗特14岁时创作的第二期《青年男性杂志》的微型手稿。图为工作人员展示手稿内容
    图为工作人员展示手稿内容

  据了解,这份未出版的手稿写于1830年,是夏洛蒂·勃朗特14岁时创作的六部系列小说中的一部。该系列小说名为《青年男性杂志》,目前共有5本流传下来,另有1本失传。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手稿中包含了三个手写的故事,其中一个被认为是小说《简·爱》中一个场景的原型。

  报道称,这本手稿在1855年勃朗特去世之后一直由私人收藏。为了让它能够“回家”,“勃朗特协会”通过众筹等方式,终于在拍卖会上买下了这本书。

  “勃朗特协会”的执行理事基蒂·赖特说:“我们决心尽一切努力把这本非凡的‘小书’带回勃朗特故居博物馆,但到了现在,却不敢相信这本‘小书’真的会回到189年前它被创作出的地方……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将它展示在全世界的公众面前。”

  勃朗特故居博物馆馆长安·丁斯代尔(Ann Dinsdale)表示,这份独特的手稿的回归“绝对是我在博物馆工作30年的一个亮点”。

    11月6日消息,一份极具收藏价值的《简·爱》作者夏洛特·勃朗特迷你版手稿将于11月在英国拍卖。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简·爱》作者夏洛特·勃朗特的微型手稿。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悉,夏洛蒂·勃朗特是英国知名的作家,她与两个妹妹艾米莉·勃朗特和安妮·勃朗特一起,并称为英国文坛的“勃朗特三姐妹”。

  1847年,夏洛蒂·勃朗特出版了长篇小说《简·爱》,轰动文坛,一直以来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欢迎。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