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总统文在寅接受民众问政 聚焦韩朝、韩日和改革

韩总统文在寅接受民众问政 聚焦韩朝、韩日和改革

2019年11月20日 0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11月19日电(记者 曾鼐)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晚接受任内首次民众问政,回应有关韩朝、韩日关系,以及国内改革等热点问题。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平壤联合采访团供图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发 平壤联合采访团供图

  2017年5月就任总统的文在寅,任期于日前过半。11月19日晚,文在寅在直播节目中接受300名现场观众及网友发问。韩国多位前总统曾举行类似的国民问政会。

  当天,针对“韩朝关系如何发展”等提问,文在寅表示,相比2017年韩朝敌对和趋于战争的态势,如今半岛局势已大为缓和,但韩朝关系不仅有关朝鲜半岛,也取决于国际社会、朝美对话的进展。

  他说,韩方期待朝美能尽快启动工作层面的磋商,如果朝美能再次举行第三次首脑会谈,相信会取得成功。

  韩日关系同样备受关注。今年7月韩日陷入贸易摩擦后,韩方表示将不再续签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该协定将于今年11月23日到期。

  对此,文在寅称:“原因在于日方”。他说,日本以安全为由限制对韩出口,同时又要求韩国与之共享情报,这是矛盾的,韩方采取的措施是合理的。

  文在寅表示,日本若不希望终止协定,就应与韩方磋商解决问题。不过,他也称,将在该协定到期前持续努力,即便未来废除该协定,也会继续与日本保持军事安全领域合作。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国内政治改革亦是热点。在回应“曹国事件”时,文在寅说,对于任命引发的争议表示歉意,但将毫不动摇继续推动检察系统改革。

  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在今年9月被任命仅一个多月后便辞职。由于其女儿涉嫌伪造入学文书、家人涉嫌投资私募基金避税等问题,以及他本人对于检察系统改革的强力支持,掀起巨大舆论风波。

  文在寅说,没有其他地方如韩国一样,检察机关拥有如此庞大的权力,要通过改革让检察系统服务于民。

  此外,针对高房价、就业等民生关切,文在寅称,将增加房屋供给、适时应用调控政策,有信心让房地产市场恢复正常;将创造更多公平就业机会,缩小贫富差距等。(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