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消息人士:俄罗斯到2025年或制造出作战机器人团队

俄消息人士:俄罗斯到2025年或制造出作战机器人团队

2019年11月23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消息人士表示,到2025年,俄罗斯可能制造可执行战斗任务的多功能机器人团队,在操作员最小协助的情况下,团队可以自主操纵5个机器人。

    图为当地时间2019年7月26日,哈萨克斯坦,首个宇航用途的人形机器人Skybot F-850,该机器人身高超1.8米,重163公斤,不仅能开车、做俯卧撑和双枪快速射击等。
    图为俄罗斯首个宇航用途的人形机器人Skybot F-850,该机器人身高超1.8米,重163公斤,不仅能开车、做俯卧撑和双枪快速射击等。

  报道称,目前,机器人团队协作技术正在“马尔克尔”实验平台进行演练,该平台于2019年10月首次在马格尼托戈尔斯克机器人系统和综合体试验场公开亮相。

  消息人士表示,“2020年起,在军事机器人技术发展路线图上指出了组建团队的任务。到2025年,我们应在基础和实验设计方面结束这一任务,然后将这些机器人团队整合到俄联邦武装力量现有的自动控制系统中。”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指的是由五个机器人组成的无人分队。在这一团队中的每个机器人,将完成自己的特殊任务。它们都将具有高度独立性。

  消息人士指出,“未来这些机器人将面对自己的同类。我们认为,这些机器人将与机器人们作战。”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