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两届奥运会冠军身患心脏病 卖金牌养女儿

澳大利亚两届奥运会冠军身患心脏病 卖金牌养女儿

2019年11月26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戴蒙德(Michael Diamond)计划在进行心脏移植手术之前,为了他的家庭卖掉第二块奥运金牌。

  这位47岁的奥运冠军10月感到呼吸困难,到纽卡斯尔一家医院后,被检查出有严重的心脏病。这迫使他放弃2020年赴东京第七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雄心。据悉,戴蒙德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心脏功能仅剩15%。他表示:“令人奇怪又震惊”。随后,医生为他安排等候做心脏移植手术。

  戴蒙德称,“这是我一生中最重大的战斗。你的心脏在你身上衰竭了,这是一种非常清醒的感觉”,“我希望能撑下去,我希望看到我的孩子长大、结婚,看到我有孙子孙女”。

  戴蒙德已与妻子分居,2017年,他卖掉了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现在计划出售亚特兰大奥运金牌,筹钱支持女儿们的生活。

  这位当年的乡下小伙子,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射击金牌,一鸣惊人。4年后又在悉尼奥运会上再次夺金。

  2016年,他曾被指涉及激烈家庭纠纷和严重酒后驾驶,职业生涯触礁,他随后被法院裁定违反枪械法,被禁止拥有持枪执照,从而失去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机会。第二年他打赢上诉官司,重新获得持枪执照。

  他在1996年和2000年两度获得奥运金牌后,在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两次获得射击第四名。

  2019年12月5日,戴蒙德的第二枚奖牌将在墨尔本被拍卖。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