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西器官移植协会:4.5万人排队等候器官

巴西器官移植协会:4.5万人排队等候器官

2019年11月28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西器官移植协会(ABTO)公布了全国器官捐赠方面的最新统计数据,结果显示,目前巴西有4.5万人正在排队等候心脏、肾脏、肝脏、角膜等器官。

  据统计,2019年前9个月,巴西共进行6722例器官移植手术,与2018年同期数量(6419例)相差不大,基本保持稳定。与2018年同期相比,2019年肾脏和胰腺的移植手术数量占比有所增加,肝脏和心脏占比出现下降。

  报道称,2019年预计的器官捐献数量高于实际数量,因为仅本人签署器官捐献协议还远远不够,如果家人不同意捐献,那么就无法进行器官移植。因此,提升人们的器官捐献意识非常重要。

  协会主席保罗•佩戈•费尔南德斯表示:“这是一项长期而缓慢的工作。我认为,我们必须一直提醒人们自愿捐献器官的重要性,因为器官移植手术只有通过器官捐赠才能完成。”他还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区域器官移植中心也非常必要。

  来自巴伊亚州伊列乌斯市的克里斯蒂亚诺•阿布雷乌•德•奥利维拉为等待一颗健康的心脏已在圣保罗市排队五年。尽管目前心脏情况已经严重到无法离开医院,但他并没有灰心。他说道:“我对于成功移植一颗健康的心脏病获得新生充满信心和希望。”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