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洲航天局批准史上最高预算 总金额达144亿欧元

欧洲航天局批准史上最高预算 总金额达144亿欧元

2019年11月29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据欧洲航天局局长扬·韦尔纳消息,欧航局22个成员国批准未来5年的预算案,预算金额为144亿欧元,系欧洲航天局史上最高预算。

  据报道,28日,成员国代表们批准了未来5年价值约144亿欧元的一揽子提案,以扩大“哥白尼计划”,即“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系统”。这项计划发射了一组“哨兵”卫星,来监测地球“健康状况”。在结束为期2天的讨论后,预算案的实际数字略低于19亿欧元。

  欧航局将根据此项新预算,继续推进建立卫星网络,追踪全球的二氧化碳排放。除了新的二氧化碳监测系统,这些资金还将为月球和火星任务铺平道路。

  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主任让-伊夫·勒加尔(Jean-Yves Le Gall)在评价该预算时表示:“此举使欧洲迈出巨大的一步。”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