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最大在野党党首因绝食斗争被送医 宣布停止绝食

韩最大在野党党首因绝食斗争被送医 宣布停止绝食

2019年11月29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党首黄教安在青瓦台前进行八天绝食斗争后,27日晚失去意识被送往医院。29日,黄教安宣布绝食斗争结束。

  据报道,为抗议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和通过的两项有争议的法案,涉及选举体系改革和设立“高级公职人员犯罪调查处”问题等,从20日开始,黄教安在青瓦台喷水池前进行绝食示威,一直持续到27日。共持续了8天。

资料图片:黄教安。
资料图片:黄教安。

  当地时间27日晚11时左右,黄教安失去意识被移送至附近的医院。经抢救于28日凌晨恢复意识,转移至普通病房。29日,黄教安宣布,绝食斗争结束。目前处于住院状态。

  韩国党发言人29日表示,黄教安的健康状况恶化,在家人、医生和该党成员的劝阻下停止了绝食,目前正在恢复健康。

  另外,黄教安对进行绝食斗争的另两位委员对国家的热爱和忠诚表示深深的感谢,但“拜托他们现在停止绝食,一起斗争”。

  黄教安还表示,今后将为组织“高级公职人员犯罪调查处”法、联动型比例代表制选举法等,全力展开斗争。

  据悉,黄教安的出院计划还没有确定。黄教安结束绝食斗争后,韩国党计划为阻止选举法修改案和检察改革法案而全力以赴。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