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媒:应对气候变化不利 日本再次被授予“化石奖”

日媒:应对气候变化不利 日本再次被授予“化石奖”

2019年12月04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3日,由全球环保团体组成的“气候行动网络”向日本等3个国家颁发了“化石奖”,这个奖项颁发的对象是在全球变暖对策方面态度消极的国家。

  据报道,“气候行动网络”是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5次缔约方会议会场公布的上述结果。该组织指出,世界正在转向去碳化,严厉指责日本的方针政策“轻视《巴黎协定》,破坏地球,使人们面临危险”。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此次日本被颁发“化石奖”的理由是,日本经济产业相梶山弘志在3日表示,日本会持续重视煤炭火力发电。

  梶山在当天记者会上表示,“将会保留包括(日本)国内的煤炭火力发电站和使用化石燃料的发电站。”

  日本在曾多次因应对气候变化不利而获得“化石奖”,《朝日新闻》曾指出,日本是“化石奖”的常客。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