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国会批准日美贸易协定

日本国会批准日美贸易协定

2019年12月04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京12月4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4日批准了日美贸易协定。目前,日美双方正在进行最后调整,预计该协定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该协定涉及日美两国贸易往来中工业、农业等多个领域的关税。在美国对日出口方面,关税有明显降幅的是牛肉,将由现在的38.5%逐步降至9%,而普通猪肉和高价猪肉的关税则至2027年逐步降低和免除。此外,葡萄酒、橙子、乳制品等品类的关税在未来几年也大幅降低或取消。

  而日本对美出口方面,美国暂不向日本汽车加征关税,在除汽车以外的空调部件、燃料电池等多个工业领域撤销关税,日本牛肉可在6.5万吨内享受4.4%的低关税。

  赞成该协定的一方称,该协定确认了对日本汽车行业不再追加关税,日本对美农产品的进口关税削减也维持了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相同水准,切实维护了日本的利益。反对方则批评道,汽车及其零部件的关税并没有取消,在今后的磋商中也不能确保。该协定并不是日美双赢的成果,对日本来说完全是失败的。

  此外,日美有关数字贸易的协议也在当天一并获得了批准。(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