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经合组织报告:全球课堂纪律哪家强?中国排第四

经合组织报告:全球课堂纪律哪家强?中国排第四

2019年12月05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了2018年全球学生的课堂纪律指数,在参与排名的77个国家中,澳大利亚的课堂纪律排第70名。韩国学生是课堂纪律表现最好的,中国排名第四。

  据报道,澳大利亚学生中,有许多人表示,他们在学习的时候被噪音和其他事情扰乱,无法在课堂上专心学习。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针对60万名15岁学生的课堂纪律展开了调查。其中,澳大利亚很多学生反映,在课堂上很多人并不听老师的话,并且一般需要好一会,教室才能从一片嘈杂中安静下来。

  调查中,课堂纪律排在澳大利亚后面的国家分别是比利时、菲律宾、西班牙、希腊、法国、巴西和阿根廷。韩国学生的课堂纪律是在参与排行的国家中最好的,其次是哈萨克斯坦,阿尔巴尼亚,中国以及日本。

  对于大多数国家来说,经合组织报告表示,2009年至2018年的课堂纪律是得到了改善的。但是,澳大利亚是极少数随着时间的推移,课堂纪律逐渐恶化的国家。在2018年的调查中,澳大利亚有更多学生表示,老师需要很久才能让课堂恢复秩序,已经上课很久才能开始学习或者认真学习。

  调查结果还显示,在课堂纪律这件事上,男生和女生是有所不同的。全班都是女生和班中拥有超过60%以上女生的课堂情况,要比全班都是男生和班中拥有超过60%以上男生的课堂情况表现要好。

  新州大学悉尼分校的副教授李智贤(音译)表示,这样的结果表明,澳大利亚真的需要认真解决课堂纪律问题,她说:“我们基本上是世界上课堂纪律最糟糕的国家之一了,而这一点一直被忽略。如果学生们根本不想听老师在说什么,如果在学习氛围下充斥着噪音和干扰,如果老师不得不等待很长时间教室才能安静下来,那么我们怎么能够期待学生们在学校能够有效率地学习呢?”。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