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墨加贸易协议接近拍板 三国高官将齐聚进行协商

美墨加贸易协议接近拍板 三国高官将齐聚进行协商

2019年12月10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推动“美墨加贸易协议”(USMCA),以取代26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美加高层官员当地时间10日飞往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作最后协商。据悉,美国国会有望年底前表决这项协议。

  据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当地时间9日晚表示,预期“美墨加贸易协议”最终版本10日会定案,这将是民主党议员决定是否推动这项协议通过的“关键时刻”。

  美国与墨西哥数日来紧密协商,讨论是否调整有关劳工规定执法、钢铁与铝制品、生物药品及网络服务的条款。特朗普政府与民主党籍众议员之后也接近达成协议,佩洛西将决定“美墨加贸易协议”是否付诸众议院表决,以及何时表决。

  美国政府官员当地时间9日傍晚表示,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与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当地时间10日飞往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出席会议,寻求最后细节定案。

  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的发言人表示,弗里兰将出席会议。

  “美墨加贸易协议”内容涵盖北美洲每年1.2兆美元贸易额。支持阵营表示,新协议关系着美国1200万个工作机会,以及三分之一的美国农产品出口。

  该协议须经过美加墨3方的国会同意,而美国民主党议员一直不愿将此案付诸表决,而让共和党籍政府坐享政治“胜利成果”。但随时间逼近,美国两党议员都表示,若此案等到2020年,可能更难通过,因为2020年总统大选,加上有可能对特朗普弹劾案都进入紧锣密鼓阶段。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