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川崎市禁止歧视条例成立 写入刑事处罚开日本先河

川崎市禁止歧视条例成立 写入刑事处罚开日本先河

2019年12月12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作为仇恨言论对策在日本全国首次写入刑事处罚的禁止歧视条例,于12日在川崎市议会获得通,正式成立。鉴于2016年《仇恨言论对策法》施行已过去3年,但仇恨言论仍未根除,该条例具体明示被禁止的行为,谋求确保实效性。包括处罚规定在内的全面施行将从2020年7月1日起。

  据报道,该条例禁止在道路、公园等公共场所,通过使用扩音设备和分发传单等,做出对日本以外特定国家和地区出身者的歧视性言行。作为具体例子,条例提及了煽动赶出居住地区和伤害身体、比喻称是人类以外之物加以侮辱。

  对于违反者将进行劝告,若多次违反则发出命令。若仍不遵守,就公布姓名等信息。考虑到表达的自由,劝告、命令、公布信息时,将听取审查会的意见,劝告和命令的效力为6个月。

  川崎市在公布姓名的同时,还会向警方和检方进行刑事举报,若经审判确定有罪,则处以50万日元以下罚金。

  报道称,市议会还加入了附带决议,要求市政府就条例彻底广而告知,针对所有歧视采取对策。

  市长福田纪彦6月表示,为加强对策,将在条例中设置刑事处罚。条例成立后,福田说:“我要感谢市民和告知意见的人们。附带惩罚,有些沉重,但制定了符合地区实际情况的实效性高的条例。”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