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荷兰政府限用灭鼠剂 专家:老鼠势必将泛滥成灾

荷兰政府限用灭鼠剂 专家:老鼠势必将泛滥成灾

2019年12月13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欧联社报道,近年来,荷兰老鼠数量急剧增加,大有将主人从住处赶走之势。鉴于政府严格限制鼠药使用,专家一致认为,荷兰老鼠势必泛滥成灾,甚至在未来很可能会出现鼠疫蔓延。

  据报道,荷兰害虫知识和咨询中心(KAD)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在荷兰全国范围内,该中心共接收老鼠滋扰报告近万份;2019年,截至目前,中心接收到的老鼠滋扰报告数量已经超过7000份。

  在荷兰各大城市中,鹿特丹、阿姆斯特丹和阿纳姆的老鼠滋扰报告数量最多。2018年,上述3个城市的老鼠滋扰报告数量,分别为2161份、2632份和1654份。

  荷兰害虫知识和咨询中心专家表示,老鼠滋扰报告的数量,并不能代表老鼠的实际数量,如果某人经常看到老鼠,那么提交老鼠滋扰报告的可能性就会降低。

  为了进一步了解荷兰老鼠问题的严重程度,荷兰媒体发文,向355个城市的市政当局征询相关信息。在反馈信息的190个城市中,有超过40%的市政当局表示,在过去5年中,老鼠滋扰报告数量有所增加。而超过50%的市政当局认为,老鼠滋扰报告数量保持不变。

  有市民认为,在大城市中老鼠的数量已经超过了人的数量。但是,由于没有联合计数,荷兰到底有多少只老鼠目前还不清楚。

  荷兰亨厄洛市民奥拉夫•舒滕表示,他最近发现,在他7个月大儿子的婴儿车下面,居然还有一只老鼠,老鼠的数量越来越多,问题只会越来越严重。而他并不是唯一注意到这一点的人。

  从2014年开始,荷兰植物保护产品和生物灭杀剂授权委员会决定,禁止灭鼠剂和灭鼠药物销售。原因在于研究显示,灭鼠剂虽然能够杀死老鼠,但其中所含的有毒成分不仅对环境有害,还会对其它动物造成威胁。

  此外,从2023年开始,荷兰将禁止私人对动物使用毒药。这就意味着人们想要控制鼠患,除了雇用一家灭鼠公司之外,就只能寄希望于老鼠的天敌“猫”。

  荷兰害虫知识和咨询中心专家巴斯蒂安•梅尔堡说,我们知道灭鼠剂对环境有害,并不反对禁令,从保护环境的角度来看完全可以理解,但问题是目前还没有更好的灭鼠方法。人们可以设陷阱抓老鼠,但这种方法用起来很难,必须要根据老鼠的行为来对付他们。猫是很好的捕鼠帮手,但现在大多数猫则成为了人们的宠物,会抓老鼠猫越来越少。(黄婧)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