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岛上拟建加油站惹议 巴拿马政府宣告波纳岛为自然保护区

岛上拟建加油站惹议 巴拿马政府宣告波纳岛为自然保护区

2019年12月13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为保护波纳岛(isla Boná)的生物多样性,在征询公众意见之后,巴拿马政府近日宣告该太平洋岛屿为自然保护区。

  据报道,此前,在临近巴拿马运河太平洋一侧的博纳岛建立船舶加油站的提议,在巴拿马全国范围内引发争议。12月5日,巴拿马政府正式将该岛屿宣布为自然保护区。

  巴拿马环境部部长米尔西亚德斯·康塞普西翁签署了创建“波纳岛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相关决议,以巩固这处位于巴拿马湾的岛屿作为南美本地鸟类及候鸟栖息地和繁殖地的重要生物多样性地位。

  来自巴拿马环境事件研究中心(CIAM)的生物学家伊萨亚斯·拉莫斯介绍说,丽色军舰鸟和鹈鹕是波纳岛上的两类重要物种,其中一部分来自智利、厄瓜多尔和秘鲁。

  上述研究中心的另一位成员玛丽亚·加布里埃拉·杜达里表示:“波纳岛蕴藏着丰富的自然遗产,是一个极为重要的生物多样性系统。将其确立为保护区是向岛上陆地和周边海域提供保护的第一步。”

  2018年底,巴拿马省塔沃加岛市政府批准了有关在波纳岛上开设石油码头的特许经营权,所涉及的地理范围几乎占据了该岛屿的一半,这引起了环境人士的警觉。2019年9月,巴拿马国内多家环保组织和学术界代表参加了有关建立波纳岛自然保护区的磋商。

  除了以保护当地生物多样性为目的之外,波纳岛保护区决议还将鼓励岛上的科研活动,促进对附近社区有益的生态旅游业发展。

  截至目前,巴拿马政府已经在多处岛屿上建立了保护区,其中还包括同样位于太平洋海域的科伊瓦岛(Coiba),该岛于2005年7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