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意大利巴里银行陷危机 政府内阁批9亿欧元援助

意大利巴里银行陷危机 政府内阁批9亿欧元援助

2019年12月17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巴里银行近日曝出资金缺口巨大并陷入严重危机。上周末,意大利央行已开始接管该银行。意大利政府内阁最终批准向巴里银行注资9亿欧元。

意大利总理孔特。辞职前在国会发表长达45分钟的演说,落足火力炮轰联盟党的副总理萨尔维尼,指对方为了个人政治野心,不负责任地退出执政联盟,引发政治危机,更毫不留情面地细数萨尔维尼在政府期间所犯过错。
资料图:意大利总理孔特。

  据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上周曾公开表示,目前意大利银行业非常健康,不需要政府救助。但意大利央行随后便向政府内阁提出了普利亚大区巴里银行的紧急救助议案。孔特紧急召集内阁部长联席会议,审议巴里银行救助案,最终内阁批准向银行注资9亿欧元。

  报道指出,受到不断积累的坏账影响,巴里银行从上周公开求援,需要至多10亿欧元的紧急注资。原本定于上周召开的内阁部长联席会议,因部分内阁抵制向巴里银行注资,内阁会议时间被迫押后。

  据报道,根据内阁部长联席会议决定,政府将为巴里银行设立一个国有投资实体,初步为银行投入5亿欧元流动资金及担保,其他款项作为后续注资的储备留存。

  舆论认为,巴里银行引爆危机对孔特领导的联合政府而言,将面临着政治和经济上的双重压力。除了联盟党和极右政党要求孔特辞职外,联合执政的五星运动党首迪马约也借此发难,公开质疑为何在意大利央行的监管下,会出现如此严重银行坏账,并呼吁追究那些银行家们的法律责任。

  报道指出,从2016年以来,意大利政府相继援助了锡耶纳牧山银行和两家威尼托银行。当时的反对党五星运动党,指责政府是在用纳税人的钱为银行家买单。而此次巴里银行陷入危机,则变成了五星运动党执政联盟的“烫手山芋”,或将为联合政府带来新挑战。(博源)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