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高科技骗术盯上老人 美2019已有超51万诈骗案报告

高科技骗术盯上老人 美2019已有超51万诈骗案报告

2019年12月17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针对老人的诈骗案在全美上升,当中很多诈骗通过高科技进行。联邦贸易委员(FTC)会的统计显示,2019年使用个人或实体进行诈骗是最常用的手法。2016年以来,有关诈骗案的报告增加近一倍,2019年达超51.2万宗新高。

  据报道,老人及退休人士尤其容易成为诈骗的目标,通常被骗走的金钱会比其他年龄组的多。FTC的数据显示,60岁以上老人2019年报警称,被骗走的总金额接近1.49亿美元。由于几乎没有方法用工作补回他们被骗的钱财,受害人在骗走终生积蓄后经常没有其他选择。

  长岛居民麦克格隆就是其中一例。他此前接到电话称他的侄子因车祸导致一名孕妇流产,需经济赔偿。他立即给侄子汇去2万多美元。这几乎是他终生储蓄。他后来联系到侄子,才知道上了当。虽然他事后报警,但迄今还未抓到骗子,被骗走的金钱也未能讨回。

  司法部此前宣布,成立一个打击跨国诈骗老人的项目组,负责调查和检控与总部设在国外的诈骗有关的个人及实体,称这些诈骗案针对美国老人的比例尤其高。该项目组与FBI、司法部、特勤局及多个机构协调行动。

  不过当局指出,随着骗子使用高科技,并由组织犯罪集团运作,要侦破类似骗案并非易事。而由于老人通常对高科技掌握不多,因而成为骗子行骗的对象。

  FTC称,骗子现在使用日益尖端的科技行骗。诈骗自动电话录音呈爆炸性增长。老人电玩游戏及使用摄像头也有上当受骗的危险。

  执法机构称,民众万一受骗,应尽快报警。但据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说,44名受害人中,往往只有1人报警。当局还表示,报警时间应在案发的72小时内。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