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在实验室意外感染艾滋病 意大利一大学生起诉母校

在实验室意外感染艾滋病 意大利一大学生起诉母校

2019年12月18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一位7年前毕业于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的女大学生,近日委托律师将自己的母校和日内瓦大学告上法庭,要求学校给予她合理的精神和经济赔偿,原因是她毕业前在学校实验室意外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据报道,该名大学生名叫费德里卡,她当时为了毕业论文到实验室进行病毒样本测试,实验中使用了灭活的HIV病毒样本。她在进行实验前曾被告知,灭活的HIV病毒样没有丝毫危险性,不存在任何传染和自我复制的危险。

  报道称,费德里卡在完成了涉及HIV病毒样本实验的7个月后,在一次义务献血中被检查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随后经过多年治疗和检查,医疗权威部门发现,费德里卡体内的HIV病毒种类,并非普通流行传播的HIV病毒,而是一种实验室灭活的HIV病毒。

  近日,费德里卡为维护自己的权益,已委托律师向意大利帕多瓦法院正式提起诉讼,要求帕多瓦大学和另外一所涉及该实验的日内瓦大学,给予其合理的经济补偿。费德里卡说,因为被感染,她被迫已经与相处了6年的男友分手。

  费德里卡的代理律师表示,实验用的HIV病毒并非完全被灭活,当使用这些病毒时,一部分病毒已经重组并有了传染性,因而导致费德里卡被感染。根据意大利权威机构提供的病理分析报告,已证实费德里卡体内的HIV病毒,与当年她在实验中灭活的HIV病毒样本一致。

  报道称,目前,意大利帕多瓦法院已正式受理了费德里卡提出的诉讼。法院将指定一个医学专家小组对案情进行科学评估,认定原告是否被实验室灭活的HIV病毒感染,最终再由法院合议庭进行裁决。(博源)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