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笑是种“特效药” 研究:或有助抑制血糖过度起伏

大笑是种“特效药” 研究:或有助抑制血糖过度起伏

2019年12月18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近日,日本筑波大学与东京家政大学的共同研究指出,大笑具有抑制血糖过度起伏的效果。

    资料图:学生在操场上拼出笑脸表情。汤德宏 摄
    资料图:学生在操场上拼出笑脸表情。汤德宏 摄

  据报道,该实验的内容为,让参与实验的糖尿病患者在吃完饭之后,分别听40分钟无趣的课程以及看40分钟喜剧。

  研究发现,在无趣课程之后,患者平均血糖会上升123mg/dL;但看40分钟喜剧并大笑的患者,平均血糖却只上升了77 mg/dL。研究团队据此得出,大笑能够抑制血糖过度起伏。

  此外,日本也有研究发现,大笑疗法对癌症患者而言,也具有一定临床辅助治疗效果。

  研究结论表示,接受大笑疗法的患者,要比不接受的患者认知功能更好,癌症疼痛更少。更有研究指出,大笑1分钟的消耗量与做45分钟运动相当,可让人容光焕发。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