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朗总统:尽管受美制裁 伊朗仍在多领域取得进展

伊朗总统:尽管受美制裁 伊朗仍在多领域取得进展

2019年12月19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伊朗总统谈美“极限施压”政策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尽管受到美国的制裁和压力,但过去几年中,伊朗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了良好进展。

  鲁哈尼称,“尽管受到制裁和经济压力,伊朗在核问题研究上仍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天 我们的新IR6离心机正在运行,并且IR9离心机处于测试阶段。”

  他表示,美国对伊朗施加最大制裁和压力的目的是使伊朗被孤立,但由于伊朗人民的抵制和抵抗,“我们国家所有领域的状况都比去年好了很多。”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鲁哈尼称,伊朗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国防领域对外部压力的抵抗力加大了。

  伊朗总统补充说:“原来我们曾经在石油和天然气安装以及涡轮机和压缩机的建造方面面临许多问题,但今天在伊朗年轻人的努力之下我们正在自己制造,敌人的制裁和压力使我们在某些领域朝着自给自足的方向迈进。”

  他强调:“某些国家认为我们在面对海上军事压力时无法做出回应,但是我们处理了他们在波斯湾的船只遭到侵犯的情况,当先进的无人机入侵伊朗时,我们使用了自己制造的防空导弹系统以及无人机防御系统击落了敌方的无人机。”"

  鲁哈尼还表示,“当今,每个人都知道,美国退出核协议并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甚至美国自己及其朋友; 美国人将不得不回到过去的框架,我们将坚持我们的抵抗和毅力走向而且毫无疑问的是我们最后会得到胜利。”

  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了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制裁给伊朗经济造成了明显的负面影响。作为回应,伊朗今年5月以来已采取多项措施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