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车祸后被迫截肢 两腿“喵星人”装义肢后重获新生(图)

车祸后被迫截肢 两腿“喵星人”装义肢后重获新生(图)

2019年12月20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一只6岁大的意大利橘猫因为一起车祸,两只后脚被迫截肢。后来,它幸运接受手术,成为意大利第一只接受了植入义肢手术的猫咪。现在,它已经基本恢复,日常生活与正常猫咪几乎没有差别。

图片截自英国广播公司(BBC)。
图片截自英国广播公司(BBC)。

  报道称,2018年12月,一对夫妻去蜜月旅行时,将猫咪维托托付给朋友照顾,不料维托外出闲晃时出了车祸,经过一天后才被发现。伤势严重的它,两只后脚都被碾压,一只必须马上切除,另一只则在抢救失败后也被迫截肢。

  据报道,通常失去两条后腿的猫会被安乐死,但幸运的维托接受了手术,在关节上装上了带有弹簧的义肢。手术后几个月,维托仍举步维艰,但一年过去,维托已重现街头游荡,与普通猫咪无异。

  报道指出,维托是意大利第一只接受这种义肢手术的猫,这个义肢装置与运动员使用的类似,而维托主人是前国家篮球队队员。

  他们说,这个手术的灵感来自于一只在英国叫奥斯卡的猫,奥斯卡是世界上第一只接受义肢手术的猫,它因为收割机的意外失去两条后腿。

  维托的故事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关于它的社交媒体帐号马上走红,受到很多人关注,对此,维托的社交媒体账号回应称,“整个新闻界都在谈论我。但是我仍然很谦虚。”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