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埃尔多安:土方无法应对新的叙“难民潮” 将与俄商讨

埃尔多安:土方无法应对新的叙“难民潮” 将与俄商讨

2019年12月23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警告说,该国不能应对来自叙利亚的“新难民潮”。

  据报道,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出席一个颁奖仪式时说,8万多名伊德利卜居民已开始向土耳其边境迁移,但“土耳其不会独自承担此次移民潮的负担”。

当地时间12月1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新闻发布会。当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落下帷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埃尔多安警告说,如果暴力事件不能结束,2015年移民危机将重演,“所有欧洲国家都会感到新一波难民的涌入。”

  埃尔多安还表示,土方将于23日派出代表团前往俄罗斯,讨论伊德利卜局势,土方将根据讨论结果决定下一步行动。

  据报道,在叙利亚政府军与盘踞在伊德利卜省的反政府武装交火情况日益加剧的情况下,成千上万的人逃往土耳其边境。土耳其已经收容了约370万叙利亚难民。

  叙军方人士曾表示,基于俄罗斯和土耳其2018年达成的停火协议,叙利亚政府8月停止了对伊德利卜的袭击。但是小规模冲突和轰炸仍然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