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普京称俄史上首次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美国正在追赶?

普京称俄史上首次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美国正在追赶?

2019年12月26日 0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6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军方高层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史上首次部署高超音速武器,是全球唯一部署这种先进武器的国家。

    当地时间12月19日中午12时许,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年度大型记者会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正式召开。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表示,在冷战时期,前苏联在研制原子弹、战略轰炸机及洲际弹道导弹上落后美国,如今俄罗斯在新型武器研发上已超越美国,指美国正从后追赶。

  他提到,首支配备“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的部队将于本月内建立,而由战机发射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则已经服役。

  普京指出,“先锋”导弹拥有洲际导弹射程,在大气的飞行速度达音速20倍,发射后能改变轨迹及高度,令敌人无法拦截,普京形容“先锋”导弹是属于未来的武器,可穿透现役及未来预计研发出的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卡弗拒绝响应普京的言论。美国国防部近年致力研发高超音速武器,国防部长埃斯柏8月曾表示,他相信美国数年后将拥有首枚高超音速导弹,研发新型远程武器将是军方首要任务。

  此外,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也在会上介绍,2018年,俄国防预算在全球主要国家中处于第7位,今年则是第8位,明年将降至第9位。俄军正在保持当前换装速度,继续建设现代军事基础设施并解决军人社保问题。

  绍伊古还表示,美国在8月及12月进行的中程导演试验证明,美方在《中导条约》失效之前就已在研发此类导弹系统。普京对此表示,俄方将针对美国可能在欧洲及亚太部署相关导弹进行监控。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