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芭比娃娃不穿华服改当科学家 创意灵感来自她

芭比娃娃不穿华服改当科学家 创意灵感来自她

2020年01月07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让孩童尝试“角色扮演”的玩具芭比娃娃,2019年夏天推出反映女性职场多元面貌的科学家形象系列,而这一切的幕后推手与创意来源是美国森林生态学家纳德卡尼。

纳德卡尼手里拿着一个根据她的形象而设计的芭比娃娃。
纳德卡尼手里拿着一个根据她的形象而设计的芭比娃娃。

  今年66岁的纳德卡尼(Nalini Nadkarni)双亲是印度与犹太裔,她是犹他州大学的森林生态学家,也是研究哥斯达黎加雨林林冠生态的先驱者,并被《国家地理》封为“林冠女王”。

  芭比娃娃的生产商美泰儿公司2019年与《国家地理》合作,推出新系列的科学家芭比,这是继1965年航天员芭比系列,再一次用玩偶反应女性在科学领域的职场角色。其中,纳德卡尼获邀扮演重要的角色。

  对于身穿靴子、挂着望远镜的“科学家系列芭比娃娃”的问世,纳德卡尼说:“这是对女性在科学、数学和科技界的肯定,并能激起孩子们欣赏科学的火花,即使未来他们不进入科学领域。”

  事实上,早在十几年前,纳德卡尼就向美泰儿公司提议过“科学家娃娃”的点子,却石沉大海,如今可说是梦想成真了。

  纳德卡尼的女儿6岁时,要求一个芭比娃娃当礼物,纳德卡尼决定重塑芭比,改造出穿着橡胶筒靴、身上挂望远镜的科学探险家。

  后来,纳德卡尼在在线拍卖网站eBay公司和二手旧货店家搜集材料,得到裁缝师的义务协助,把现成的芭比娃娃打造成为保护森林的形象大使,接着,她自行成立网站贩卖“树梢芭比”系列,此举于2003年登上《纽约时报》。多年来,纳德卡尼独立创作的“树梢芭比”售出400多个娃娃。

  除了研究与教学,纳德卡尼找寻新的方法让人们对自然科学有兴趣,包括到监狱进行科普知识的演讲,以及把大自然的图腾注入流行服饰中。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