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加州幼儿因问题家具身亡 其父母将获4600万美元赔偿

加州幼儿因问题家具身亡 其父母将获4600万美元赔偿

2020年01月07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1月6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乔琳和克雷格·杜德克夫妇的律师当地时间6日宣布,瑞典家具零售商宜家公司已与杜德克夫妇达成和解,将向他们支付4600万美元赔偿金。杜德克夫妇的儿子约瑟夫2017年5月被倾倒的宜家梳妆台压倒,不治身亡。

  《纽约时报》报道称,2017年5月24日,当杜德克去卧室查看约瑟夫时,发现儿子被70磅的梳妆台压在下面。诉讼称,约瑟夫当天晚些时候死亡。杜德克夫妇于2017年起诉宜家,认为这家家具制造商知道其“Malm”系列梳妆台容易倾倒,却未向顾客发出警告。

  作为维修计划的一部分,宜家曾向其数百万客户提供了免费的墙面固定套件,并于2016年6月发出召回通知。杜德克夫妇于2008年购买了该梳妆台,他们在诉讼中表示,从未收到宜家的召回通知。

  根据杜德克夫妇的诉讼,自2011年以来,因各种型号的“Malm”梳妆台倾倒而死亡的儿童至少有5位。约瑟夫发生意外之前,还有91名儿童受伤。消费品安全组织也表示,约瑟夫之死并非个案。他们曾敦促国会议员通过立法,要求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制定独立式服装存储单元的安全规则,以确保儿童免受伤害。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杜德克夫妇说,他们将把和解协议中的100万美元捐赠给几家消费者权益组织。美联社报道称,杜德克夫妇的律师说,和解协议还要求宜家与权益组织会面,并扩大宜家梳妆台的召回范围。

  宜家一位发言人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已采取措施,来提高人们对倾翻安全隐患的认识,同时,公司还对员工进行了安全培训。

  2016年,另外三对因家具倾倒事故失去孩子的美国父母获得宜家总计5000万美元的赔偿。(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