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非执政党迎来成立108年纪念日 总统承诺继续带领人民向前

南非执政党迎来成立108年纪念日 总统承诺继续带领人民向前

2020年01月08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月8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拉马福萨8日以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党首身份在北开普省出席了该党成立108周年纪念日活动,并承诺该党将会秉承优秀的革命精神,继续带领南非人民向前。

  作为南非执政党的非国大已成立108周年,该党自南非结束种族隔离制度后上台,迄今为止已连续执政了25年之久。

  不过,拉马福萨所领导的非国大当前面临的挑战空前: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南非航空等大型国有企业相继陷入困局;南非的失业率目前正处于五年来最高时期,失业人数居高不下;受当前世界经济环境影响,南非经济增长过于缓慢。这些问题,使得拉马福萨政府承受着极大的舆论压力。

  当日,拉马福萨向该党第一任秘书长,南非民族英雄索尔·普拉杰(Sol Plaatje)致敬。他表示,这一天为非国大党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缅怀历史的机会,通过向第一任秘书长表示敬意,全体党员得以重温该党悠久的革命精神。

  拉马福萨表示,尽管当前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但作为南非执政党的非国大不会为此感到畏惧。当前,非国大正在进行自我革新,而这一努力正是为了向所有人证明,非国大有信心和能力将南非这个国家治理好。“我们将继续沿着前人留下的正确道路,秉承优秀的革命精神,继续带领南非人民向前。”

  此前,拉马福萨亲自走访了北开普省的潘皮尔斯塔德地区的居民,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承诺无论成本多高,也要通过改造基础设施提升南非民众的生活水平。

  村民威廉姆斯表示,拉马福萨的到来,令人倍感温暖,同时也为他们带来了生活的希望,“他对我们说,村庄对于每个居民都无比重要,因此必须要把它建设好”。(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