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外交官妻子肇事案:英国已向美递交引渡申请

美国外交官妻子肇事案:英国已向美递交引渡申请

2020年01月13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日前,英国当局向美国国务院递交了一份引渡申请,要求引渡美国前外交官的妻子安妮·萨库拉斯,她被控在英国危险驾驶造成一名青少年死亡。

  2019年8月,萨库拉斯在英国开车逆向行驶,撞死一名19岁英国青年哈里。12月,萨库拉斯被指控危险驾驶,导致哈里死亡。

  据报道,英国内政部发表的一份声明称:“现在到美国当局做决定了。”萨库拉斯声称享有外交豁免权,并在事发后逃回美国。根据1961年的《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外交官及其家属通常能豁免于驻在国的起诉。

  1月10日,美国国务院表示,英国的引渡请求“非常不恰当”。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利用引渡条约,试图强制遣返一名前外交官的配偶,将创下一个极其令人不安的先例。”

  根据英美引渡条约(UK-US treaty),接受引渡请求的决定将由美国国务院做出,后者将把请求转交给美国司法部,由美国法院考虑引渡事宜。这意味着,引渡的最后决定将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做出。

  “安妮也遭到这一悲惨事故的打击,(如果可能的话)她愿意尽一切努力让哈里回来。她将继续为哈里和他的家人哀悼。”萨库拉斯的律师表示,“美国政府已经明确表示,将拒绝任何引渡请求,并将维护两国之间的长期外交豁免协议。”“我们仍愿意与英国当局合作,找出解决办法。”

  据悉,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0日重申,华盛顿相信42岁的萨库拉斯能被“赋予外交豁免权的地位”。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