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拒绝伊拉克“逐客令” 美国威胁关闭伊重要帐户

拒绝伊拉克“逐客令” 美国威胁关闭伊重要帐户

2020年01月13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伊拉克看守总理迈赫迪日前致电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要求华府派代表团来巴格达商议撤军计划后,美国立即予以拒绝,并私下警告伊拉克如果坚持驱逐美军,将关闭伊拉克央行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的帐户。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3枚导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炸毁,致数人死亡。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领导人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领导人卡西姆·苏莱曼尼在空袭中身亡。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表示,特朗普指挥了美军对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两处与伊朗有关目标发动的空袭。图为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导弹袭击现场。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3枚导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炸毁,致数人死亡。

  据报道,该帐户储存了伊拉克的石油收入等资金,一旦被冻结,就会导致伊拉克财政系统资金短缺,进一步打击该国脆弱的经济。根据2018年年底数据,伊拉克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的隔夜存款高达30亿美元。

  对于美国的威胁,迈赫迪的顾问哈桑宁表示,尽管伊方担心制裁,但不相信华府真会付诸行动,“这样的话,美国将永远失去伊拉克。”还有伊拉克议员称,政府已经决定推进购买俄罗斯S-400防导系统的谈判,以在失去美国驻军后加强安保。不过伊拉克逊尼派和库尔德族政客则呼吁迈赫迪冷静,强调巴格达无法承受制裁。

  另外,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称,英国未来需要多投资军事硬件,以减少对美国的依赖。据《星期日泰晤士报》12日发表的报道,华莱士坦率指出,他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会实行越来越孤立的政策,从全球撤军,因此不能假定英国永远都是美国盟友。他称,英国非常依赖美国的情报、追踪、侦察和空中支持,未来需在这些方面更加独立。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