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Win7停止安全更新 安装该系统计算机或面临安全威胁

Win7停止安全更新 安装该系统计算机或面临安全威胁

2020年01月14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微软(Microsoft)14日起停止为窗口操作系统Windows7提供免费安全更新,意味安装该系统的计算机,将更容易受到恶意软件和黑客的攻击。

  据媒体此前报道,根据微软官方网站信息,对Win7等系统终止支持后,用户电脑仍然可以继续工作,但是(微软官方)将不再提供任何问题的技术支持、软件更新、安全更新或修复等服务。微软提醒用户,“如果没有持续软件和安全更新,电脑遭受病毒和恶意软件攻击的风险会更大。”

  用户想要保护计算机免受攻击,就要把操作系统升级到Win10,同时可能需要购买新计算机,因旧计算机或许与Win10不兼容。

  科技公司通常每隔几年就逐步淘汰旧系统,并努力更新软件的最新版本。Win7在2009年上市,Win8在2012年面世,后者定于2023年结束免费支持。

  除了Win7外,微软在14日也会终止对Windows Server 2008或2008 R2操作系统的支持。

  报道称,Win7专业版或Win7企业版(Enterprise)的用户,可以购买最多三年的延续保护。不过,购买新计算机或购买Win10可能值得。

  此外,微软亦将在10月13日终止对Office 2010的支持,这套软件包括文字处理和电子电子表格软件,用户需要考虑Office的新版本,包括称为Office 365的订阅软件。

  据悉,1月6日晚,奇安信发布了《奇安信集团关于微软Windows7等操作系统停服的告客户书》(简称:《告客户书》),宣布将联合相关操作系统合作伙伴,立足切换、升级、过渡三大应对场景和安全运营长效机制,率先打造安全解决方案,帮助广大客户平稳切换、顺利升级和安全过渡。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