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浴火重生:这座新落成南极研究站被赞“最酷”建筑

浴火重生:这座新落成南极研究站被赞“最酷”建筑

2020年01月16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巴西设在南极的研究机构费拉斯少校南极站,2012年在大火中几乎付之一炬。现在的新站由巴西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终于在15日落成启用。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社交媒体截图。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社交媒体截图。

  报道称,新站是一座两层楼建筑,包括多个实验室,还有营运支持及住宿空间。《纽约时报》称,这是“地球上最酷的建筑”,“可能会被误以为是艺术博物馆或精品旅馆”。

  据报道,南极的建筑一直是以实用为导向,多半属临时性质,重点是耐得住恶劣气候,让留驻者得以活下来。这类建筑原“专属”工程师,如今吸引了许多建筑设计师,他们想把美感、营运效率、耐用性、能源使用等,带到这个地球上最寒冷之地。

  事务所首席设计师维迪加尔(Emerson Vidigal)说,巴西是个热带国家,不习惯南极的各种条件,包括气温会低到51摄氏度之下,风速可能达每小时160公里。

  维迪加尔还说:“作为建筑师,我们关切的是人的舒适,因此我们开始创造一种会提升幸福的气氛。”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