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你孤独吗?调查称英国逾半数受访者认为自己孤独

你孤独吗?调查称英国逾半数受访者认为自己孤独

2020年01月20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英国《镜报》20日报道,近日,一份调查显示,英国一半成年人认为自己孤独。调查人员称,年轻一代受数字时代的影响,缺乏面对面的交流;同时,老年人口也在默默忍受独居的痛苦。

资料图:2019年12月10日,台北西门町八层戏院墙壁上的巨幅壁画在历时近一个月的绘制后终于完成。该壁画由台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邀请壁画艺术家创作,旨在呼吁民众爱心助老,关注独居弱势老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史元丰 摄
资料图:2019年12月10日,台北西门町八层戏院墙壁上的巨幅壁画,由台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邀请壁画艺术家创作,旨在呼吁民众爱心助老,关注独居弱势老人。中新社记者 史元丰 摄

  据报道,调查发现,52%的英国人感到孤独,年轻一代感受最深。18-24岁的人中,有68%感到孤独;55岁以上的人中,有41%感到孤独。

  据调查,28%的人是因时间太少而无法与他人交往,约30%的人是因很难找到志趣相投的人,超过36%的人只是因为感到害羞。

  此外,五分之一的人认为社交媒体已经取代了沟通,十分之三的人认为,他们之所以孤独是因为缺钱。

  调查还发现,59%的人认为,成为社区团体的一员会让他们感觉不那么孤独,四分之一的人说这会增强他们的信心。而四成受访者会培养一个新爱好来对抗孤独,其中39%的人会种植植物或做园艺。

  这项研究是由英国皇家园艺学会(RHS)委托进行的。2800名成年人参与了调查。

  该机构服务部主任比格斯(Sue Biggs)说:“令人担忧的是,一半的成年人都感到孤独,而且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受到孤独的影响。”“从研究中很明显看见,年轻一代受到数字时代的影响,缺乏面对面的交流,而老年人口正在默默忍受独居的痛苦。”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