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纳尔巴耶娃再次当选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上院主席

纳尔巴耶娃再次当选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上院主席

2020年01月21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1月21日电 塔什干消息:纳尔巴耶娃当地时间20日再次当选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议会上院)主席。

  新一届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议会上院)当地时间20日举行第一次会议,前参议院主席坦齐拉·纳尔巴耶娃再次当选乌参议院主席一职。

  纳尔巴耶娃毕业于塔什干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6年,她担任乌兹别克斯坦工会联合会理事会主席,2016年12月起担任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兼妇女委员会主席。

  2019年,纳尔巴耶娃被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任命为参议院议员,被提名为主席并当选。这也是乌参议院首次由女性担任主席一职。

  1月16日至17日,乌兹别克斯坦举行最高会议参议院选举。参议院由100名议员组成,其中84人按比例由各地选举产生,16人由总统在科学、艺术、文学等领域有杰出贡献的公民中选任。

  乌兹别克斯坦议会称为最高会议,2005年开始实行两院制,由参议院和立法院组成。参议院由100名议员组成,立法院由150名议员组成,两院任期均为5年。

  这意味着乌兹别克斯坦基本完成了立法机构的换届。据悉,乌最高会议立法院(议会下院)的最终选举结果也已于1月6日揭晓。(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