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洲八国欲建霍尔木兹海上侦察团 不愿加入美联盟

欧洲八国欲建霍尔木兹海上侦察团 不愿加入美联盟

2020年01月22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英提议在霍尔木兹海峡联合巡逻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中文网报道,日前,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葡萄牙、丹麦、希腊和意大利宣布,在政治上支持在霍尔木兹海峡建立欧洲海上侦察团。

  法国外交部于1月20日发表八国声明称,建立该侦察团的目的是,确保海上航行的安全环境,缓解当前的地区紧张局势,该行动的实施将充分遵守海洋法。

  他补充说,侦察团总部将设在阿联酋,侦察团将确保海上航行的安全,做协调工作并共享信息,此外,它还有助于缓解紧张局势。

  为回应海湾地区油轮和货船遇袭事件,美国试图组建一个大规模的国际联盟,但该联盟截至目前仅有沙特、阿联酋、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国参与,他们要执行名为“前哨”的海军防御任务,涉及到海湾水域、霍尔木兹海峡、阿曼湾和曼德海峡。然而,不少欧洲国家不愿加入这一联盟。

  2019年9月25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联合国大会会议上提出“霍尔木兹和平倡议”,并邀请所有受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事态发展影响的国家加入“希望联盟”。鲁哈尼表示,该倡议旨在“为所有受益于霍尔木兹海峡的人维护和平、促进繁荣与发展,建立友好关系、团结一致,保障能源供应和运输自由。”

  伊朗认为,伊朗和该地区国家能够确保海上航行安全,不需要外国的存在。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