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副首相“一个民族”发言惹祸 遭阿伊努协会抗议

日本副首相“一个民族”发言惹祸 遭阿伊努协会抗议

2020年01月22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1日,日本北海道新日高町的静内阿伊努协会,就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发言称日本是“一个民族”保持至今的国家一事,发表抗议文,以“这是关乎基本人权这一民主国家大原则的重要问题,(麻生的)发言是不负责任的粗暴言论”为由,要求其辞去财务相职务。据称,抗议文近日将寄送给麻生。

    资料图: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右一)。<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侯宇 摄
    资料图: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右一)。中新社发 侯宇 摄

  据报道,该协会成立于2019年9月,会员约120人。会长葛野次雄在北海道政府大楼召开记者会,谈及阿伊努文化设施“民族共生象征空间”2020年4月将在白老町开馆,愤慨地说:“开馆之前为什么要做出这种发言?我们感到头痛。”

  2019年5月,日本政府施行了把日本的阿伊努民族定位为“原住民族”的阿伊努政策推进法。协会事务局长高月勉谴责称:“政府表面上说不能歧视阿伊努,但是否真正理解呢?大概只是嘴上说说吧。”

  麻生13日在福冈县直方市举行的国政报告会上表示:“在两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保持一种语言、一个民族和一个王朝的国家只在这里。”14日,他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道歉称:“如果造成误解,我表示道歉并予以更正”。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