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加拿大“推定”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加拿大“推定”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年01月26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温哥华1月25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安大略省和多伦多市卫生部门当地时间1月25日在多伦多证实,多伦多已“推定”确诊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这是加拿大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据官方披露,该患者为50多岁男子,于1月22日乘飞机由中国飞抵多伦多后感觉不适,遂拨打急救电话911,并被医护人员送入多伦多的新宁(Sunnybrook)医院。

  新宁医院公布的消息说,该男子因发烧和呼吸道症状于23日晚被送入医院急诊检查。院方证实其近期曾到访中国武汉。医院已对患者进行隔离,并采取必要防护措施,以确保医院工作人员和其他患者的健康安全。该患者目前情况稳定。

  25日下午出炉的安省公共卫生实验室的分析报告证实,该患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安大略省卫生厅首席医疗官大卫·威廉姆斯表示,当局正努力确定该患者返加以来与他人的接触情况,并与联邦部门联系,以确定所涉及航班上其他乘客的感染风险。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官员表示,与该患者居住在一起的所有人士均处于“自我隔离”状态。

  此前一天,威廉姆斯曾对媒体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进入加拿大只是时间和地点的问题。他表示,安省的医卫系统已准备就绪。

  安省卫生厅长克莉丝汀·艾略特表示,希望民众了解,该省已采取积极的疫情识别、预防和控制措施。

  多伦多卫生医疗官艾琳·德维拉说,由于出现首个病例,民众可能会感到担忧。但基于应对SARS等疫情的经验,多伦多已建立了更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表示,对该市的医疗卫生部门具有充分信心。

  新宁医院表示,医院仍将正常开放和运转,院区对其他患者和访客均是安全的。(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