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西东南部暴雨成灾数十人死亡 总统下令拨款救援

巴西东南部暴雨成灾数十人死亡 总统下令拨款救援

2020年01月31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圣埃斯皮里图和里约热内卢三个州,本月遭暴雨侵袭导致数十人死亡,巴西总统博索纳罗30日视察受灾最严重的城市之一贝洛奥里藏特市,宣布联邦政府将拨款9亿雷亚尔赈灾。

  联邦政府将把这笔资金发放给区域发展部。同时联邦政府也批准拨款770万雷亚尔给贝洛奥里藏特政府,用于修复米纳斯州府遭遇近110年来最大暴雨造成的灾情。

    暴雨持续肆虐巴西东南部。
    暴雨持续肆虐巴西东南部。

  1889年建城的贝洛奥里藏特曾获联合国评为“环境模范市”,同时被誉为“花园城”。如今,暴雨袭击不仅引发严重淹水,道路更惨遭摧毁,出现坑洞、隆起现象。

  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UFMG)地理学教授波里纳诺指出,不透水面积越大,水流量越大,速度也越快,当局必须制定公共政策,让暴雨形成的水量来得及被吸收,否则每年雨季都会淹水,引发洪灾。

  圣保罗大学(USP)气象学家安布利兹指出,夏天南大西洋海水变暖,使得南极上来的冷气团在巴西东南部停留更长时间,加上热带低压带来强烈雨势,特别是米纳斯吉拉斯、圣埃斯皮里图和里约热内卢三个州持续多雨,土壤和岩层没有足够时间吸收水分,也容易引发土石流。

  24日至今,包括贝洛奥里藏特市在内,米纳斯吉拉斯州已有101个城市处于紧急状态,另外5个城市宣布进入公共灾难状态,超过5万人流离失所,55人死亡。

  圣埃斯皮里图州6个城市处于紧急状态,2个城市处于公共灾难状态,10人死亡。

  里约热内卢北部和东北部10个城市1.6万人无家可归,其中8个城市处于紧急情况,2人死亡。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