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国政界人士支持中国政府抗击疫情

多国政界人士支持中国政府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31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多国政界人士支持中国政府抗击疫情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综合中新社驻外记者报道:多国政界人士近日纷纷表态,对中国政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举措表示支持和赞赏。

  俄罗斯驻东盟大使伊万诺夫31日表示,俄政府和公众对疫情密切关注,见证了中国政府全方位抗击疫情的巨大努力以及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开展合作的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中国建设者们抢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展现出令人惊叹的速度和效率。我们对中国政府有能力尽早控制疫情充满信心。诚挚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30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就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表示柬方高度赞赏中国政府面对疫情迅速采取有力防控措施。洪森说,柬不会要求停止所有来自中国的航班,国内旅游、运输和服务行业不得歧视中国游客和公民。洪森感谢中方为柬在华外交官和留学生等人员提供安全保障,要求相关人员要根据当地政府指导安排好工作、学习和休息。洪森还表示,柬政府和人民将坚定同中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有福同享、患难与共,携手抗击疫情,共同渡过难关。

  30日,尼泊尔共产党(马列)总书记梅纳利发表声明,对中国境内外发生的疫情表示深切慰问。声明称,自疫情暴发以来,这种具有致命性的病毒已经夺取了多人的生命,也已经在不同国家传播。每个国家都在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和治疗措施。梅纳利称,世界卫生组织对此高度重视,对中国政府的敏感性和责任感表示赞赏,并为预防病毒和治疗感染者采取了迅速和尽可能完善的措施。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解放军、科学家、医务工作者以及民众都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前线,相信中国一定会取得成功。

  30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在莫斯科对媒体透露,俄中两国学者正在共同研制抗新型冠状病毒血清。马特维延科表示,(俄方)与中方保持了经常性的信息交流。俄中两国学者正共同工作,研制抗新型冠状病毒血清。马特维延科强调,中国采取了严格措施遏制病毒传播。(参与记者:林永传、张晨翼、黄耀辉、王修君)(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